Sunday, March 25, 2007

自我增值 財華兼備 富公子林峰唔打天才波

se15b031815_bigse15b031816_big

文: 胡杏兒

我經常提醒自己不要以貌取人,因為我不笑的時候,也會被人覺得很嚴肅。阿峰(林峰)一直給我吊兒郎當、打天才波的感覺,其實是我低估了他!阿峰除有演戲天分外,又懂唱歌跳舞,還要是有錢兼靚仔,上天會不會有點不公平呢?

說真的,做這個訪問前並沒準備題目,因為之前真的很忙,而且之前已經做過兩次了(訪問馬國明及吳卓羲),心情比較輕鬆!阿峰是個非常健談的人,加上大家興趣相若,最後我得到的「料」,竟是三個之中最多的一個!

做新人勇往直前

很 記得對阿峰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在劇集《尋秦記》中,穿o既皇帝服的阿峰,從樓梯慢慢走上來,嘩!那個眼神,真的有種 殺死你的感覺!不是溝女那種,而是充滿仇恨!那時我也只是個新人,心想:「乜呢個人咁古裝o既?」公司突然冒出一個這麼勁的靚仔,所以特別留意這個人! 咦?真的有板有眼,一點也不像新人!

阿峰說:「那時候我一直向前衝,不顧一切地演!還記得《尋秦記》第一日開工,已經要拍第40集大結局,當時和郭鋒叔那場對峙戲,真要多謝他對我的信任!」 回想當時,阿峰自覺是後生仔,所以天不怕地不怕,毅然放棄在外國讀建築,回港參加訓練班。當年的同學有楊怡及張美妮等,大家都很有憧憬、雄心壯志,可惜他 畢業後在家乾等了一個月:「那時真的很慌!想過是否揀錯了,幸好有家人支持,所以就繼續練歌、睇書,不可鬆懈!」

做主持極速成長

後來等到第一份工,被派去TVB8做主持,阿峰說從沒想過做主持,但不得不承認在TVB8的8個月_,學的東西是最多的,最重要是學懂對鏡頭的敏感度,還有訪問過無數Artist,例如張國榮及王菲等,另一個好處是爆Show,因為當時他是唯一一個能操流利普通話的男生,所以生意非常好!

阿峰偶然也會客串做Drama(劇集),第一次是拍《碧血劍》,做個有一句對白的黑衣人,有一個大頭鏡頭:「其實我沒捱得太耐,因為很快便接到《美味情 緣》做第3男主角。作為新人,這麼快便接到戲份重的戲未必是好事!如果掌握得不好的話,可能就會從此消失!」當時阿峰並沒給自己太大壓力,當然他很快已自 知合格了,因為下一個劇已經是《尋秦記》。

做大佬_起一切

其實我一直都欣賞阿峰唱歌,他不但是公司最唱得的一個,甚至能媲美樂壇的實力派歌手,所以有機會跟他唱K時,都會點些喜歡的歌給他唱。原來阿峰早在15、 16歲時已開始學聲樂,又學過跳舞、畫畫,小學時還經常參加朗誦比賽。記得之前拍《再生緣》時,他又特別請了專人闆他北派功夫及舞劍。

阿峰從小就喜歡留意身邊的事物,所以學習特別快上手:「從小阿爸都有一套闆我的方法,因為爸爸也是大仔,所以常以過來人身份闆我:細佬妹犯錯,一定是我這個大佬受晒!因為爸爸覺得做大哥應該這樣!」難怪阿峰深受細佬妹疼錫。

後記:先鋒

說起來,我要感激阿峰,因為他是我們這班同齡藝人的先鋒,當年他以第一男主角身份_飛演《再生緣》,有不錯口碑,於是我們這批新一代電視台人,好像我及吳卓羲才陸續有演出機會。

se15b031817_big
在杏兒眼中,林峰是個努力上進的人,絕不靠符碌!
se15b031820_big
林峰與胡杏兒老友鬼鬼,無所不談!
se15b031818_big
林峰外形討好,加上自我增值,絕不難成大器。

Personal Note: I believe this is final article written by Myolie. She admitted that she did not prepare a topic for Raymond due to her busy schedule. Of the three people she interviewed (Kenneth and Ron) she found out the most out of Raymond. Actually, this is the shortest of the three articles. Myolie revealed that she admires Raymond's singing the most and thanks to his leadership in "Eternal Happiness" which led to a new generation of artistes like herself and Ron in TVB to have continue opportunities to perform.

*Credits to the-s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