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07

點醒鵪鶉仔戇男馬國明有傻福

se15030414_big
胡杏兒曾苦口婆心勸馬國明不要再做鵪鶉仔,現在的他更變得十分口花花!

文: 胡杏兒

我現在才發現與馬國明都是99年入行,但在去年的《肥田囍事》中,才首次合演情侶,他亦是我第一個非常欣賞的合作夥伴。馬國明不斷強調自己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但在我眼中,他一點也不平凡!

馬明,對!馬明是我們所有人對他的暱稱。之前瀏覽過一個內地網站,粉絲為我統計過與小生合作的次數,我才發現在新五虎與S4當中,(即陳鍵鋒、林峰、馬 明、吳卓羲及黃宗澤),合作得最多的竟然是馬明。記得許多年前,初入行的我,有次在走廊碰到一個皮膚黝黑,有點瘦,頭髮長長但非常高大的男子,有點像吊靴 鬼般,半邊身貼_牆走,生怕會撞到別人或是被人撞倒似的。當他看到我望住他時,立刻很害羞地多次點頭,然後便急急腳地走了,因此我對此人特別有印象,他便是馬明。

事業演變態佬發圍

馬明算是幸運的一個,做了約3年的閒角後,已遇到首個上位的機會。他在《律政新人王》中飾演戀襪狂的變態佬,要不停地狂gap我穿了絲襪的雙腿!自此有很多導演知道有他的存在,接下來便有份拍重頭劇《衝上雲霄》。

Benz雄闆路

機會不斷接踵而來,但馬明還是非常「鵪鶉」,記得與他拍《同撈同煲》時,《K-100》來探班,問他兩句也不想回答。有次我與馬明深情對話,他坦言只想做 許紹雄,放工可以返家吃飯便夠,你可知道Benz雄開的車子也是Benz?如果你不斷「鵪鶉」,恐怕遲早連少少的機會也喪失。

3年多後,馬明已蛻變成一個冷面小生,開始口甜舌滑和接受訪問。他自言是被前輩「_」得多所致:「做得呢行就要遵守遊戲規則,如果唔遵守,不如唔好做!只要唔過自己o既底線就得!」原來在背後o既他的人正是其偶像-Benz雄!

愛情 冇約曾華倩

人紅了自然會有緋聞,連緋聞絕緣體馬明也不例外,但原來首位傳跟他傳緋聞的竟是徐子珊,他說:「拍《女人唔易做》時,上過一次封面,那時候真的很不開心, 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屈我!」其實緋聞對藝人來說,不一定完全是負面的,只要不寫得太差,有時也可以成為話題。現在的馬明已經不會再和曾小姐單獨吃飯,有時只 是在公司Canteen碰到面,某程度上是怕了緋聞。馬明七年前拍過一次拖,女友已經結婚,問到是否不需要拍拖?他又搞笑地說:「我一入公司已經開始找, 只是找不到而已!」他承認曾經喜歡過戲內的葉璇及江芷妮!身為他的朋友,也希望他快點找到一個成熟一點的女伴,即使不喜歡唐老鴨(註:因為馬明很喜歡唐老 鴨),喜歡米奇老鼠也可以!

家庭 唐老鴨家族勁Sweet

原來馬明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長大,從小讀書,爸媽不會給予壓力,甚麼也讓他做決定,就算當初要放棄做工程師去參加訓練班,家人也沒有說過甚麼,一切只要 他開心便成了。馬明和媽媽很親,在家會攬_一起看電視;其母閒時看到有特色的唐老鴨精品,也會第一時間買給他,一家人還會為一隻唐老鴨公仔切蛋糕慶祝生 日,我真的很羨慕他有這樣一個好媽媽,難怪馬明不斷說想多賺點錢給媽媽!

後記 打工仔冇爭獎心

上年台慶,我和馬明分別以《肥田囍事》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飛躍進步男藝員」。臨開始頒獎時,我對他說:「你今晚一定_獎!」當時他以一貫的 謙虛態度說:「你一定_獎先真!」結果他真的獲獎,而我卻捧蛋!完騷後,他突然走到我身邊,用很歉疚的眼神看_我說:「好對唔住呀!杏兒。」好像是他拿了 我的獎似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馬明很純真、很傻,希望這個自命只是個搭地鐵、搭巴士返工的打工仔,在不斷進步期間,也能保留這份純真及傻勁!

se15030410_big
杏兒與馬國明合作無間,卻沒有傳出緋聞,看來二人並無做情侶的緣分。
se15030415_big
向來默默耕耘的馬國明,終能成功上位,好友杏兒自然戥他開心。
se15030416_big
冷面的馬國明,不只演好木訥戇男,連搞笑角色也應付自如,走紅是指日可待。

Personal Note: This article was written by Myolie, and it was about her views on Kenneth. They entered the industry at the same time, and out of the new tigers and S4, she has worked with Kenneth the most. She mentions the he is the first partner she extremely admires. Back then, during a radio station interview for "Triumph in the Skies", she was the first one to publicly refer to him as "Ma Ming". It is very surprising for Myolie to write an article about Kenneth. This so came out of nowhere. I wonder if she will continue to write about her other onscreen partners?

*Credits to the-s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