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Mingpao 2008: 首度剖白 秘密結婚六年 吳美珩七月添丁

熒光幕上的吳美珩予人獨立、硬朗、事業型及西化的感覺,不過她私人生活一向非常神秘,近年多次傳出她已婚的消息,但她一直以低調的手法處理,即使被人多番追問,她仍拒絕回應。

外界一直揣測她的感情生活,只知她的另一半Jerry(王華麟)從事投資管理,管理的資金以「億」為單位,故此說吳美珩拍劇只是「賺錢買花戴」,更冠以「闊太」的稱呼,其他的,外界均一無所知。

今日(五日),是吳美珩的三十五歲生日,她到了外地旅行慶祝;臨行前,她與本刊做了一次獨家專訪,正式公開她已結婚差不多六年,現在更有七個月的身孕, 這樣說來,預產期應該是七月。快將做母親的她,即使覺得婚姻是她與丈夫之間的事,不過為了顧及快將出世孩子的感受,故打破多年來低調的態度,首次詳談她與
丈夫的感情故事,一切由她廿四歲時開始。

眾所周知,吳美珩是九六年的華裔小姐亞軍,獲獎後便飛回美國三藩市,考慮半年後才獨自回港發展。回港期間等待工作簽證時,她在朋友的聚會中,認識當時廿八歲的王華麟,之後便開始拍拖,吳美珩說:「可能這便是緣份,當時有The One的感覺,彼此認定了對方。」

兩人拍拖五年後,在0一年初,Jerry突然向她求婚,她說:「當時我找不到理由去拒絕,因為我覺得他是好好的終生伴侶,雖然當時我的事業剛有起色,但 我是一個愛情大過天的人,我對自己講要珍惜他,因為我一向明白沒有任何人及事是應該的,我要珍惜所有,結果我們便開始籌備婚禮。」

兩人差不多用了一年的時間來籌備婚禮,雖然籌備期間他們仍繼續工作,吳美珩只能利用劇與劇之間的空檔來打點酒席等事宜,但她也先後回了三次三藩市,找尋合適的婚紗及晚裝,最後她選了由華裔設計師Vera Wang的婚紗。

台北舉行婚禮

兩人的婚禮在0一年底舉行,地點並非外傳的三藩市,而是台北的君悅酒店,而且也不是外傳的神秘註冊,因婚宴擺了六十圍酒席,估計出席的嘉賓達七百人,她 說:「因為他是台灣人(美籍華人),有好多親人及朋友均在台灣,我與他對婚宴的大小事務均有參與,連送給賓客的小禮物,我們都是一起揀選的,當時我向無線 請了一個月假期,在台灣擺酒後,我們也返回三藩市,再擺四十圍酒邀請朋友及親人。」

兩人完成婚宴後,沒有立即去度蜜月,她休息數天後便回港開拍電視劇《九五至尊》,她說:「雖然拍畢《九》劇後,我們都有去法國及馬爾代夫旅行,但我們沒有一個真正的度蜜月假期,其實多年來我們都是利用工作中的空隙時間去旅行。」

婚後事業漸有成績

吳美珩的人生路與其他花旦不同,她在結婚後才開始事業的拚搏,婚後頻頻接拍電視劇,收成期是?五年播映《妙手仁心3》、《人間蒸發》及《開心賓館》,及 0六年播映的《女人唔易做》及《愛情全保》後,人氣及曝光立即上升,因事業漸有成績,令她的感情生活也開始備受外界關注。她說:「婚後開始努力事業,是一 個全職女性,不過我希望事業及愛情同樣能兼顧,做到平衡;其實人生要平衡各方面,我會視這個平衡為一個挑戰,現代女性都是這樣,做到了便有滿足感。我覺得 自己與一般女性沒有分別,只是因藝人身份令生活比較透明,我選擇保護身邊的另一半,低調處理感情事,雖然有時會比較辛苦,但覺得值得的。」

去年她往內地與趙文卓拍《太極》,在內地逗留四個多月之久,拍畢回到香港後,她想生小孩子,她說:「離開太久,回來時突然想生小朋友,於是我們便準備,我們沒有太多計劃,只是嘗試,最終成功懷孕,真是要多謝上天給我的『禮物』。」

懷孕後為了增取時間休息,她推掉不少拍劇工作,不過她也四出旅行,早前更回美國探望家人。她說:「我沒有戒口及吃特別的補品,我覺得心境開朗是最重要, 而且什麼都要順其自然,以前我希望生女,不過懷孕期間已改變想法,因為孩子在體內每日都有變化,我只希望孩子健康,性別不重要,即使已照了超音波,知道孩 子的性別,我也沒有問醫生,我只求孩子健康出世。」

至於產後會否拍劇,她說:「產後會有一段時間以小孩子為先,我覺得全世界中最難做的職業便是母親,廿四小時工作,年期是一生一世,不用工作時我想做一個普通的母親。」

錢買不到關係

吳美珩與丈夫Jerry的愛情故事,長達十一年,兩人拍拖時正值青春黃金期,面對的誘惑甚多,不過兩人卻以「信」來維繫,她說:「我們沒有想太多,彼此 信任,而且各自為自己的理想努力,互相支持,可能我與他的背景相似,同是受西方教育,不過卻受家庭的傳統觀念影響,要走傳統的拍拖、結婚及生子的路,事實 證明傳統不一定老土,而且我們在香港沒有家人,互相支持便非常重要。」

丈夫從事投資管理,被指旗下的公司管理四十億的資產,故吳美珩也被指過籲「闊太」的生活,因為她以百多萬的瑪莎拉蒂代步,手挽的是 Hermes、Chloe手袋,住的是千多萬的豪宅,生活與名媛沒有分別。不過她說:「『闊太』的稱呼真是太抬舉,他在我心目中是上進、聰明及有理想的 人,拍拖時是好男朋友,結婚後是好丈夫,將來更是好父親,而且他吸引我是他的想法及價值觀,如他以處之泰然的態度去面對口不對心的人,而我會非常討厭這些 人,從而對人失去信心,不過他教我要對人有信心,不要因這些人影響自己,我不想將金錢放進我們的關係中。其實我與其他女性一樣,都喜歡購物,不過我是應花 則花,金錢是重要,可以方便一點,享受多一點,不過金錢並非最重要,因為我與丈夫由拍拖至今的十一年,一起成長及分享的經歷,金錢是買不到的。」

至於Jerry的公司,被指管理四十億的資產,其實這個數目只是在數年前他創立公司時管理資產的數目,從最新的資料得知,Jerry 旗下的公司現時管理的資產已超過百億港元。吳美珩說:「外傳的數目(四十億)從來都是不準確的,至於真實的數目我不會透露,我與他的想法都是一樣,不想 show off私人生活,而且介意他見報。」

台灣擺六十圍喜酒

單看六十圍酒席、台北君悅酒店,已知是一個盛大華麗的婚禮,不過最令吳美珩感動的,並非這些排場,而是丈夫的心思,他用了她最喜歡的白色作為主要顏色, 以玫瑰、牡丹及蘭花等裝飾。現場更有三位樂手演奏豎琴及小提琴,雀籠及小鳥的擺設令原本是室內的場地,增添室外花園的感覺,吳美珩說:「其實我一直都有參 與婚禮佈置,不過沒有想過丈夫會這樣做,現場的佈置全是我最喜歡的,感覺簡潔及高貴也是我想要的東西,所以那一刻令我非常感動,即使我已控制自己不能落 淚,但在他讀出誓言時,我也忍不住流下開心的眼淚。」

與江華合作的電視劇《九五至尊》,是吳美珩在○一年舉行婚禮數日後,回港拍攝的。

懷孕七個月的吳美珩,體重只上升廿磅,而且仍穿上四吋的高跟鞋,因為她要做一個靚的孕婦。

出入以百多萬的瑪莎拉蒂代步,而且常用名牌手袋,故吳美珩被指過籲「闊太」的生活。

吳美珩與丈夫一起已有十一年,不想將金錢放進彼此的關係,不過她手中的戒指,則令其他女性非常羨慕。

雖然吳美珩接受西方教育,但也有傳統一面,結婚時穿上旗袍,東方味甚濃。

婚禮現場以白色為佈置顏色。

別小看這件婚紗,除了是Vera Wang的作品外,更是露背設計。

婚禮現場有三位樂手演奏,甚有詩意。

利用牡丹、玫瑰及蘭花作佈置,令原本冷冰冰的大堂,變成花園的感覺。

*Credits to mingp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